重度抹茶爱好者

🍃

[阴不孤x你]不孤

◆ooc归我男神归你

◆师徒设定

◆小甜文

◆文笔差劲非常抱歉!!!







1.


“英俊睿智武艺高强温柔体贴的阴不孤是我师父。”







2.


你面无表情地在纸上写下这句话。


桌子对面的眯眯眼男人笑容和蔼,抱着白狐的手很给面子地腾出一只摸上你的头。


“徒儿抄完一百遍了便早些回去睡吧。”


“不要用你摸完月奴的手摸我的头。” 你一脸嫌弃。


“嗯?徒儿你说什么?” 阴不孤面色如常,月奴不满地朝你呲了呲牙。


“我说师父这么晚啦您快去休息叭注意身体呀!” 你笑容甜美。


目送着阴不孤满意地抱着月奴离开,你沉下脸,折断了手中的笔。


“阴不孤老狐狸臭不要脸。”







3.


说起来阴不孤算是你半个恩人。


你意外被万圣阁下了蛊毒配了解药当作“礼物” 送来了太阴,后来发现那所谓解药并不能治根,一动真气便有不测。


阴不孤看你有缘,便做主收你为徒,帮你压制蛊毒。


虽然你有些怀疑他只是为了天天捉弄你才这样做。


蛊毒可使女子永远维持幼女模样不会长大,所幸你中毒时便已成年,如此看来一直维持这幅样子也不算太糟。


你叼着笔,回忆自己的不幸遭遇,叹了口气,不过细细算来阴不孤待你着实不错,称得上是个好师父,心里稍稍平衡了些。


“徒儿你怎么又走神了?不专心,该罚,课后你再剪二十张纸罢。”


去你的好师父。


去你的半个恩人。


等我长大了一定neng死万圣阁和阴不孤这群崽种。


你咬断了笔,愤愤不平。







4.


抛开其他不谈,阴不孤着实是个美人。


你剪腻了纸,百无聊赖地托着下巴,端详着阴不孤。


最特别的便是他那双眼睛,狭长而不凌厉。


虽然因为是个眯眯眼,不太清楚眼神是否含情,但这也方便假装睡觉迷惑敌人。


“徒儿不好好剪纸看我作甚?”


比如说你。


“师父太好看了。”你迫于淫威扬起一个虚假的微笑。


“既然好看那剩下十个纸偶便剪成与我一样的罢,为师先睡一会。”一人一狐齐齐打了个哈欠。


阴不孤。


我恨。


你烦躁地拿起剪刀,闷声乖乖剪纸。







5.


茶园近日开始播种了。


阴不孤良心发现,免了你今日的课业,带你亲自去茶园巡视,连月奴也难得被允许下地尽情撒欢。


月奴与你两个小尾巴一前一后跟着阴不孤,你看着前面那人的背影,咂摸出了点巡山大王的味道,无声地笑了出来。


阴不孤突然转头,似是无意地看了你一眼,道:“徒儿有什么好笑的事?说来与为师听听。”


“徒儿是想师父来茶园一趟,大家肯定都日日辛勤劳作,不敢偷懒,来年可不就能大丰收了嘛。”你信口胡诌。


“何出此言?”


“不孤,不咕嘛。”你没忍住,贫了一句。


阴不孤笑得让你有些毛骨悚然。


反正都是死,不如死个痛快,你一脸壮士断腕的悲壮,赶在阴不孤发话前又插了一嘴:“师父,徒儿有一事不明!”


“哦?何事?”阴不孤权当给你一个挽回的机会。


“师父你到底怎么看见我笑的?”


阴不孤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头,慈祥得宛如一个老父亲。


你不知为何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徒儿今日课业还没完成罢?”


“师父你不是说免了吗!!!现在都黄昏了!!!”你惊得跳起。


“有吗?”阴不孤熟练地抱起月奴,一脸风轻云淡,月奴倒记着你平日铲屎的恩情,同情地舔了舔你的手,“人老了,看不清,记不得。”


当日你剪纸剪到次日凌晨。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呢?


你躺在床上懊悔,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自然不知道有人进来为你盖好了被子。


“傻徒儿睡得像猪似的,走了,月奴,别把小猪给吵醒了。”







6.


不苦师叔是你最最喜欢的人


毕竟不苦师叔她温柔善良体贴,还会给你吃糖,就算你逃了早课也不怪你。


和某些眯眯眼的大yi巴狐完全不一样。


“要是我当初拜入百草楼就好了。”


你惆怅地望着桌上堆成小山的古籍,那都是阴不孤为了“好好培养自己唯一的徒弟”拿来的,里面上至江湖传世秘籍下至太阴茶园哪片地种的茶叶最好什么都有。


“徒儿记得把这些全背出来,下个月为师要来抽查。”阴不孤说出这句话时仿佛在问“吃了吗”一般,一脸的波澜无惊。


你从兜里拿出不苦师叔给的糖果,剥开一颗吃下去,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果然只有不苦师叔的糖果才能抚慰我幼小脆弱的心。


“徒儿想去百草楼?”阴不孤的声音悠悠从后面传来,吓得你差点咬到舌头。


“哈哈哈师父你听错了吧我是说不苦师叔以身试药日夜操劳太辛苦了做完课业我一定要去百草楼帮忙。”你打着哈哈,满脸堆笑。


“不必等做完课业了,你现在就去吧。”阴不孤慢条斯理地拿走你的糖尝了尝,无视了你怨念的目光。


“师父的意思是?”看着阴不孤为老不尊抢你的糖,你十分不满,不过看在他准你去百草楼玩的份上,你决定暂且原谅他。


反正不苦师叔那里肯定还有很多糖。


“没错,为师的意思就是你跟着百草楼弟子一起,把那边的课业一块做了,这样也就不用等到做完课业后了。”阴不孤施施然转身离开,顺便带走了你所有的糖果。


老狐狸!!!


王八蛋!!!


你冲着阴不孤的背影,比了个中指。







7.


“根据传统,每一任太阴掌门弟子都要负责白狐神的饮食起居。”


入门时,阴不孤一本正经地向你说。


那时你还是个天真单纯的小丫头,想也没想就相信的这位看上去仙气飘飘的眯眯眼美男师父,从此当上了月奴专属铲屎官。


过了很久你才从不悔师叔那里知道,根本没这回事,都是阴不孤框你的,他只是懒得给月奴铲屎而已。


忆起往事,你手下一阵用力,假装自己掐着阴不孤的脖子。


月奴感到背上帮自己梳毛的手力道突然变大,不满的叫唤几声,一爪子打在你的手上。


你从想象中回过神来,继续乖乖伺候月奴。


不过从某方面来说,阴不孤这事做得也不错,起码你与月奴熟络起来,一个比一个不安生,妥妥的狐朋狗友。


“月奴啊,你每天被我师父那个老狐狸抱在怀里不能出去一定很无聊吧。”你将月奴抱起,真诚地与它对视,心里暗暗盘算。


月奴舔舔爪子,表示同意。


“作为朋友,我一定会救你脱离苦海!你听好了月奴,等会我……”你凑近月奴的耳朵,小声谋划,最终月奴将爪子搭在你的手上,与你结成同盟。


“师父!月奴不见了!”


你慌慌张张地跑向阴不孤,一脸逼真的担忧。


阴不孤闻言正打算派弟子去找,你一拍胸膛,大义鼎然道:“师父,月奴是我照看它时弄丢的,我自己去找,不必劳烦各位师兄了!”


没等阴不孤点头同意,你便小腿哒哒朝着门外跑去。


躲在门口的月奴灵活地攀上你的肩膀,一人一狐欢脱地一起离开。


你与月奴你追我赶地在茶园玩了一天,你心满意足地坐在地上看着夕阳。


“没有混蛋师父和课业的日子真好啊!”


“是吗?”


你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月奴知道大事不妙,一溜烟钻进你袖子里不肯出来了。


月奴啊,我们来世再见。


你苦着脸,转过头,看见阴不孤和善的微笑,感觉周身温度又下降了几遭。


“那个……师父,我刚找到月奴……就陪它玩了一会……真的,就一会。”你将月奴从袖子里拖出来,抱到阴不孤面前,“不信你问它,月奴是不是?”


月奴打个哈欠,伸出舌头舔舔嘴,一脸的“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哦”,和普通小狐狸没什么两样。


果然狐朋狗友就是大难临头各自飞。


老狐狸一手一只,将你们两只小狐狸带了回去,一起禁足一月。


果然小狐狸还是斗不过老狐狸啊。







8.


你入门后第一次离开太阴,便去了很远很远。


江湖动荡,朝堂施压,人心惶惶。


不萌长老说你真是傻,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出世。


门内所有人都在劝你留下。


阴不孤听后只是认真地看了你一阵,忽而笑道:“去吧。”


送别那天,众人送你到太阴门口。


你没心没肺地笑着让大家别太想你,还又趁机跳到阴不孤身边揉了把月奴的头。


你用只有你们两可以听见的声音道:


“师父,我问你。”


“你喜欢我,对不对?”


“我也喜欢你呀。”


“师父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回来,带着解药。”


“为师等你。”阴不孤伸手揉乱你的头发,你难得顺从地没有躲开。


你翻身上马,临走前还胆大包天地做了个鬼脸,远远地喊了一句老狐狸再见。







9.


你一路跟着之前救过你的白衣男子游历,一路走过金陵江南与塞外,渐渐也从原本的无名小卒成了人人称赞的少侠。


甚至还有位名门正派的长老特地来找你,邀你加入他们门派。


你听了只是一笑而过。


“抱歉啊,在下师承阴不孤。”


你在江湖兜兜转转数年,终于从云梦取来了能解蛊毒的药。


你向云梦掌门叶澜郑重道谢,承诺若他日云梦有难,自己必舍命相助。


“少侠不必谢我,反倒是我们应该谢少侠,要不是少侠平日行侠仗义,我们云梦几位小师妹怕是早就死在秦王手下。” 叶澜半眯着眼,满脸困倦


“少侠还是将命留着,去找你梦境里的人罢。”







10.


你与叶澜道别,快马加鞭回了太阴 。


这趟回来你没告诉任何人,你悄悄走进玄极楼,一眼看见站在中央的阴不孤。


你蹑手蹑脚地靠近,这几年你行走江湖一身正气,憋了一肚子坏水打算用在多年未见的师父身上,吓他一大跳。


正当你绕到他背后时,月奴窜出来叫唤一声背叛了你,阴不孤转过身,一双眯眯眼注视着你,用手敲敲你的额头。


“小狐狸可算是回来了,老狐狸等得头发都白咯。”







11.


最后的最后


不苦师叔不用以身试药了。


秀儿师姐得偿所愿变得与寻常女子无异。


不平长老再也不用担心太阴人口凋零没有后代。


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


小狐狸和老狐狸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20)
热度(196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度抹茶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